首页 > 淘吧 > 正文

听说这是青博的压轴大展!刘墉和他的书法艺术展周日启幕

核心提示: 《从清爱堂走来——刘墉和他的书法艺术展》将于12月30日(周日)拉开帷幕。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从今天青岛市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青博年度重头戏——《从清爱堂走来——刘墉和他的书法艺术展》将于12月30日(周日拉开帷幕。

据悉,展览分为“清爱绵世--清爱堂与刘氏家风”、“一代贤相--宦海沉浮 不激不随”、“帖学书家--学古变古 独具面目”三个单元,除了青博的相关馆藏,更精选首都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山东省文物总店、济南市博物馆、诸城市博物馆、青岛市图书馆的众多精品以及刘墉研究专家张其凤教授的个人藏品,共77件展品。

微信图片_20181228122237

清代诸城刘氏家族,以康熙帝赐书“清爱堂”为堂号,科甲蝉联,仕宦不绝,闻人辈出。刘墉(1720-1804年)作为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代表人物,是政治家,也是书法家。为官五十三载,官至内阁大学士,几经沉浮,却不负圣望,不辱门风,始终清正廉洁、爱民如子;工书善文,风格鲜明,以其看似拙、厚的书法风貌体现了静、阔的人生境界,并对后世书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1228122230

此次展览将带您走近这位清廉爱民的一代贤相、造诣深厚的帖学书家为臣、为子、为师、为友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181228122227

围绕此次展览,2019年1月16日至1月18日,青博将召开首届“刘墉国际学术研讨会(青岛)”,原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资深研究员张子宁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艺术学院刘墉研究资深专家张其凤教授、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书画研究专家朱万章研究员及北京画院、伪满皇宫博物院、山东博物馆等多家单位的专业研究人员将会参会,就刘墉书法、印章诗学、为官交游、家族家风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开展交流。

展期截至2019年3月24日。

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