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学车人数降了!青岛前三季度驾培数量同比减少6346人次

核心提示: 目前,青岛市驾培机构对每位学员的收费应在3350元以上才能达到收支平衡或盈利,但调研结果显示,平度市、胶州市、即墨区和崂山区的平均价格已低于核算成本收费,市场价格竞争比较激烈,已出现恶性价格竞争局面。

晚报讯 昨日,市运管局发布《2018年青岛市驾培行业市场供求信息及投资风险预警评估报告》,岛城今年学车数量出现下降,市内三区降幅明显。截至9月30日,2018年前三季度的培训量为112626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6346人次,同比减少5.3%。目前,青岛市驾培机构对每位学员的收费应在3350元以上才能达到收支平衡或盈利,但调研结果显示,平度市、胶州市、即墨区和崂山区的平均价格已低于核算成本收费,市场价格竞争比较激烈,已出现恶性价格竞争局面。

根据2018年青岛市驾培市场的调研及投资风险预警评估分析可知,2018年,全市新增1户驾培机构,但与2017年同期相比,教练车数量减少了78辆,已开始出现减产能趋势,培训量减少了6346人次,全市驾培机构的平均产能利用率为42.1%。目前青岛市驾培行业的培训能力已远超出市场需求,部分驾培机构已出现学员生源不足的现象,部分区(市)驾培市场已出现恶性价格竞争局面,青岛市各区(市)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投资风险预警。目前,青岛市共有驾培机构74户,教练车5929辆。

据介绍,2017至2018年,我市推行“先培训后付费”模式,进一步改进优化行业服务功能,改变培训机构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服务模式,目前全市驾培机构均已具备提供“先培训后付费”培训模式的条件,覆盖率达到100%。(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