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学生旷课老师查究竟!这位负责人的老师救了中毒母子

核心提示: “张老师您就是俺家的恩人,要不是您,孩子和他妈妈就没了。 ”近日,即墨一位家长带着锦旗,专程来到移风店镇傅家小学,感谢学校老师张传民。

国永梅张传民老师上课中。

“张老师您就是俺家的恩人,要不是您,孩子和他妈妈就没了。 ”近日,即墨一位家长带着锦旗,专程来到移风店镇傅家小学,感谢学校老师张传民。

学生旷课老师查究竟

原来,事情要从11月29日说起。那天早晨,张传民像往常一样来到班里清点学生人数,发现其他学生都到了,唯独小宇(化名)的座位空着。“这名学生平时到校都很准时,偶尔不来,家长也一定会请假。今天是怎么回事?难道路上遇到了意外?或者家里出了什么事?”张传民有些担心,便迅速给学生的爸爸打去电话。

电话接通后,张传民急忙询问小宇的情况,小宇爸爸表示他在城区上班,需要联系小宇妈妈后才能了解情况。张传民一边组织学生上早读,一边等待小宇爸爸的电话。但电话却迟迟没有打来。他再打电话联系,拨了五六次都没有打通,他又找到小宇妈妈的电话,打了好几遍,也始终无人接听。

托人到家中查看发现险情

张传民更着急了,时间像一根根带刺的针,让他坐立不安。怎么能迅速联系上小宇的家长呢?张传民想到自己的一位朋友是小宇的邻居。于是,他迅速联系朋友帮忙去学生家中查看情况。

朋友听到张传民急切的叙述后,立刻跑到小宇家中,发现其家门紧闭,使劲敲门也无人应答,意识到情况不对,便招呼一些邻居翻过院墙进到屋子。在众人推开屋门的瞬间,浓重的煤烟味扑面而来,几乎呛得他们不能呼吸。捂住口鼻冲进屋内,只见小宇和他妈妈躺在床上,口吐污物,全身无法动弹。

及时送医母子获救

发现意外后,众邻居及时把两人送到医院,经过抢救,脱离了危险。 “幸亏发现及时,送医抢救也及时,再晚一会,娘俩就救不回来了。 ”小宇的爸爸介绍。原来,事发前一晚有大雾,气压比较低,小宇家生煤炉取暖,虽然设有管道,但空气不流通导致煤烟无法排出,母子家中煤烟中毒。经过抢救,母子逐步脱离危险。目前,小宇已出院回到学校上学。

“作为一名老师,能通过自己的工作帮助学生排除险境,是我应该做的,同时自己也感觉挺自豪。 ”张传民说。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