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发布 平度入选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中国改革(2018)年会在江苏江阴开幕,会上发布“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名单,《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探索》成功入选。

晚报讯 12月27日,中国改革(2018)年会在江苏江阴开幕,会上发布“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名单,《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探索》成功入选。

据了解,平度市自2015年获批全省唯一的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以来,着眼全国示范、省内前列、青岛率先,全面实施并完成了“政、产、人、地、钱”五大领域26项重点改革,在全省、全国创造出改革的“平度样本”。组建运行全省首家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村金融聚集区”建设全国率先,“农创平度”建设全国领先。

在其他重点改革方面,平度市发放全省首本宅基地资格权证,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工作率先突破,走在全省前列;加快人才招引,组建人才局,出台“人才新政12条”;举办第二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和首届全国养生美食交易会,进一步叫响了“顺时养生食在平度”品牌。在今年8月底,成功举办首届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高层论坛,获授“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调研基地”,“农民创新创业新模式”、“农村金融保险产品创新”两项改革入选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案例,改革经验全国推广,进一步提高了平度改革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此次入选 “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是继“农民创新创业新模式”、“农村金融保险产品创新”两项改革创新成果入选国家发改委《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案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是对平度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的重要肯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丙政 通讯员 孙科强 矫鹏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