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身份证到期将会收到提醒

核心提示: 通过开展活动,市级各责任单位、各区(市)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通过共享信息资源、优化业务流程、推进网上办理对“百项堵点”问题进行逐项疏解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晚报讯 12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了我市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工作情况。通过开展活动,市级各责任单位、各区(市)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通过共享信息资源、优化业务流程、推进网上办理对“百项堵点”问题进行逐项疏解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我市升级完善了市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打通数据共享 “上下”“左右”通道。截至目前,30余个部门通过市交换共享平台共享政务信息资源803项,数据交换总量达26.2亿条,为堵点疏解工作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目前,除法律法规规定的个别事项外,市、区(市)两级 1.1万余项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可办,54%实现“零跑腿”,90%实现“一次办好”。市政务服务管理办负责的堵点难点共有10项,目前已全部疏解完毕。

另外,市公安局于今年11月完成了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在系统中增加了身份证到期提醒功能。系统每月定期提取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的人员信息,通过预留的手机号码自动发送证件到期提醒信息。截至12月,已发送到期提醒信息9273条,市民接到公安机关的提醒后,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就近的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更换业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