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之后,时代再一次选择胶州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27 22:12  

胶州有着4500多年历史,千年之后,当时代的焦点再一次瞩目胶州,迈向国际化城市已经成为胶州的史命和责任。

图片5

(胶州实景图)

从古至今,时代的选择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山东半岛的齐国开启了海上对外贸易的先河,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线是齐国以青岛胶州为中心开辟的“循海岸水行”,在与国外的交流史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时光推移,如今,随着中国“一带一路”连通世界的梦想的起航,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北起点,胶州将再次扮演 “桥头堡”的重要角色。胶州作为联通欧亚、辐射沿黄流域的济潍青综合发展带的黄金通道、中心湾区重要腹地、大沽河生态中轴核心区域,是青岛海湾型城市版图的新坐标,必将推动胶州在大青岛城市新格局下嬗变。

湾底,生长大城市的沃土

纵观国内外海湾型城市的发展规律可以看出,一般在海湾底部都会出现一个综合型特大城市。为什么湾底更容易发展形成特大城市呢?因为湾底区域对于海湾两头能够辐射到,而且还能往内陆地区深入辐射,这一区域本身能够聚集很多资源,行成很强的辐射力,因此湾底区域的发展总会优于其他区域。胶州之于胶州湾的地理位置跟东京之于东京湾的位置很像,都位于湾底区域西北部,所以未来,胶州抓住机遇可以打造一个胶州湾畔的“东京”。

近两年来重大配套纷纷落户在胶州,后期对于人口的牵引力度极为可观。青连铁路串联西海岸、胶州、红岛及市区,青岛王牌比肩首都机场的4F胶东国际机场落户胶州,地铁交通擎动,落地青岛中学、青岛大学、科技馆、国际会议中心、中央公园、上合峰会圈定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阵地等。

龙湖·天鉅,同胶州问鼎时代

龙湖·天鉅致力打造岛城高端人居标杆,满足城市塔尖层峰的生活理想。作为北京路上唯一的别墅作品,龙湖·天鉅的出现,将与北京路一同见证胶州的腾飞,让胶州豪宅步入世界级奢侈品序列,映衬中心显赫的城市层峰,敬献塔尖人士。

匠筑建面约220-320㎡私府院墅,阳光双首层、三面星空露台、意趣负一层,匹配人生奢适大境,是区域内难得的人居臻品。

图片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