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遍了从南到北的院子,还是自家的最具风情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27 22:07  

世上有一种房子,它不会让人过目即忘,也不会是鳞次栉比又千篇一律,而是一个民族几千年里凝练下来的一种审美。唯美的中国元素,一定要有院落。而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的院子,虽有不同,却同样承载着风情万种。

图片5

(示意图)

南方庭院,秀气玲珑

南方院子特点反映在建筑上要求总体布局和个体平面做到开敞通透,尽可能地利用天井、水面等室外环境,布置庭院绿化以达到通风降温的目的,实现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体现了“天人合一”的思想。

南方的庭院秀气玲珑,总是多了些婉转,江南的暗香临江、苏杭的曲径通幽。但却不娇柔,不造作,淡泊素雅却又包罗万象。明暗变幻之处好似藏着另一处天地,又似一幅浓淡适宜的水墨长卷,让人可以放下姿态。闲时静听鸟喧,春来漫步花间小径。

北方庭院,大气规整

北方距离皇城之地不远,是中国古代的政治中心,所以对于各种礼序仪制的观念意识很浓,从院落和房屋的布局中都讲究等级、讲究中轴对称。

北方的院子大气规整,多为敦厚拙朴,方正的门庭、四方的窗户,而飞檐翘角轻盈活泼,层层叠叠之间透着灵动。坐落了千年后,少了些温柔多了些大气,庄重里藏着优雅,意境中彰显格局。唯有中国人,才能体会其独有的东方神韵。

龙湖·天鉅,塔尖盛放的院落理想

一个理想的院子,不求豪华,不为奢阔,可以是闹市深宅,亦可是空山茅庐,最绝佳处,傍山听海,小院内自有春秋。拥一方宅院,赏花木芳菲,享清新雅致,就是最佳的生活情怀寄托。

龙湖·天鉅,以龙湖经典五维园林景观匠造归家的尊享圆子的同时,匠造阳光双庭院,在常规平层庭院的基础上,向地下延伸自然,问大地再讨一个院子。建面约220-320㎡私府院墅,盛放城市塔尖的理想院落人居。 

图片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