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29年仅此一例!海尔让冰箱登上“中国专利奖”最高榜单

核心提示: 海尔冰箱凭借着全空间保鲜科技、Smart window 智慧窗冰箱斩获了行业首个“中国专利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12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其中,海尔冰箱凭借着全空间保鲜科技、Smart window 智慧窗冰箱斩获了行业首个“中国专利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据悉,“中国专利金奖”是所有评选项目中最高等级的奖项,此前获奖企业多集中于航天、生物科学等领域,在冰箱业尚存空白。而海尔冰箱此次获奖,意味着其成为29年来首例,代表整个行业登上了“中国专利奖”的最高榜单。

微信图片_20181226113535

海尔冰箱填补冰箱业29年的空白

本届中国家电企业共获得9项金奖,超金奖总数的20%。在冰箱领域,海尔冰箱凭借全空间保鲜科技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填补了冰箱业29年的空白;还以“Smart window智慧窗冰箱”夺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至此,海尔历届累计共获得7项金奖,居家电行业之首。

微信图片_20181226113541

从“研发”到“落地”海尔冰箱将专利转化产品、赋能用户

海尔冰箱的专利研发并不只是停留于表面的创新,例如此次获评“中国专利金奖”的海尔全空间保鲜科技,正是将专利转化成产品的典型。

历经约5年时间,迭代出的全空间保鲜冰箱,解决了用户日常生活存在的“干货返潮、果蔬沤烂、冻肉化冻流血水”的保鲜痛点,为其带来了精细化、品质化的储鲜方案。

微信图片_20181226113544

此次海尔冰箱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正是其践行“人单合一”模式的最佳实践,在企业越来越注重专利研发和质量提升的今天,海尔冰箱已为诸多企业提供了参考样本。

微信图片_20181226113547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