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办世界杯?2034年机会最好!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26 10:28  

上周末,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为加快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特别强调支持引进国际重大赛事,综合评估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等大型单项国际赛事的影响力和市场价值,引进一批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前景广的国际顶级赛事。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申办世界杯首次得到来自政府高层的明确支持。

原本2022年世界杯在亚洲举行,是中国申办世界杯最好的机会,但遗憾中国错过了这个黄金机会。今年6月,2026年世界杯又确定落户加拿大-美国-墨西哥三国,意味着即便中国确定开始申办世界杯,最快也要2030年。然而,2030年世界杯面临两个非常现实的申办难关。首先是世界杯百年纪念,让首届世界杯承办国乌拉圭占据天然优势。

尽管乌拉圭国小力弱,但联合了阿根廷和巴拉圭,申办实力因此大增。除了竞争对手的先天优势,2030年世界杯还有洲际轮办的规则“禁区”。

综上所述,对于中国而言,目前最现实的申办目标,最快也只能是2034年世界杯,首先规则上已解禁,其次目前主动表达了申办意愿的只有泰国和印尼联办方,以及埃及和津巴布韦。同时多家外媒也已开始炒作中国会申办2034年世界杯,像2008年奥运会一样作为国力跃级的象征。对于中国而言,2034年是比2030年更适合申办的年份。 寒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