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启动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12月2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切实提高2019年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自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2月25日,在全省继续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食品

本次行动将突出农村及贫困地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含猪肉)、水产品等重点品种,结合节日特点,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增加监督抽检批次。省市县同步开展现场检查与监督抽检,重点加大对食品尤其是农村食品制售假冒伪劣、“两超一非”、生产经营“三无”以及销售来源不明猪肉、食用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监督抽检按照“短周期、快公开”的原则进行,检验结果将在节日前及时发布,引导消费。

据了解,省局将成立工作专班,各市、县成立行动工作组,统筹安排,共同推进,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凤凰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