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打开你的定制文人新年!青岛市博物馆多场活动等你来

核心提示: 有琴有诗有生活的年轻人如何打开新的一年?

丝竹管弦奏高山流水,笔墨纸砚作琼浆玉液。有琴有诗有生活的年轻人如何打开新的一年?青岛市博物馆多场活动了解一下?

预告一:情融宣纸 墨染国韵——解码染纸技艺

“国宝”宣纸,是中国独特的手工艺品,质地绵韧、光洁如玉、不蛀不腐、墨韵万变,享有“千年寿纸”的美誉。

传统宣纸植物染色,伏案抚平悲喜间的留白,再以自然植物染于上,层层递进,情景交融,笔有尽而意无穷。风月人情无关画工,零基础小白也能轻松上道。

1545719973103672.jpg

我们不仅做书画的搬运工,更是笔墨的传承者。结合《从清爱堂走来:刘墉和他的书法艺术展》,博物馆推出传统宣纸植物染色体验,这项神秘的技艺只要真性情的你,于一纸一墨的台案前,便能亲手入一幅山水墨画,近身探一回柳暗花明。

活动时间:12月31日 10:00

活动地点:西区二楼 资料放映区

报名人数:30人

材料费:25元/人

预告二:博琴雅韵 清思得趣——新年听琴咏诗会

鼓瑟鼓琴韵悠扬,清喉宛转何清越。诗词歌赋咏的是家园情民族义,琴萧琵琶奏的是绕梁余音,意境清远。古诗词里的仄起平收应和着琴瑟清音里的宫商羽微,一拨一咏,有如珠联璧合,恰逢新元伊始,共鸣阖家美满的祝福。

新年的钟声响起,青岛市博物馆携手青岛张薇诸城派古琴艺术交流中心和青岛朗诵艺术家协会,联袂推出 “博琴雅韵一一新年听琴咏诗会” ,开启古琴传承交流活动的新争鸣。

1545720180368825.jpg

2017年12月青岛张薇诸城派古琴艺术交流中心成立,旨在挖掘诸城派古琴历史渊源,传播诸城派古琴艺术及古琴前辈高尚的琴德情操,推动青岛市古琴艺术健康发展。中心依托青岛市博物馆为传习基地,先后举行了“雅乐正声●千古传承”启动仪式,开展了”民乐赏析公益营”系列活动及“金秋赏乐会”等活动。

1545720216138175.jpg

青岛市朗诵艺术节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方向,以宣传普通话朗诵为宗旨,多年来坚持为群众发呼声,为真理求探索,在无尽的文化宝库中索获养分,在文字的深层寻找呼喊,鼓励更多的人感受中华语言艺术的魅力。

君且看,青博的元旦雅集有画有诗有丝弦,老少皆宜,雅俗共赏。思慕文人风骨的你,这样亲耳闻、躬身行的机会怎可错过?

活动时间:2019年1月1日  14:00

活动地点:博物馆东区二楼 学术报告厅

报名人数:50人

以上活动报名方式:

1.您可登陆官网(http://www.qingdaomuseum.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2.欢迎拨打88896286咨询报名。

3.报名时间12月25日一一12月30日(9:00—16: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文人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