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国足热身不敌伊拉克队 李学鹏因伤无缘亚洲杯

晚报讯 正在多哈为明年亚洲杯备战的中国男足昨天与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全封闭热身比赛,最终国足1比2不敌对手。此外,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因为伤病影响,将无缘参加亚洲杯,将提前回国。

过去两天,里皮针对同伊拉克的比赛进行了针对性地演练,全队上下非常看重这场练兵战。上半场,伊拉克队率先破门。半场结束前,武磊扳平比分。伊拉克队下半时再下一城,此后国足虽然频有攻势,但无力改写比分。比赛最后时刻,中后卫刘奕鸣领到红牌下场。国足接下来还将同约旦进行热身赛,这场比赛也将采取全封闭的方式。

与伊拉克的热身赛前,国足传来了一条不好的消息,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因左脚跟腱受伤比较严重,无法参加接下来的集训和亚洲杯,成为继曾诚之后第2位因伤无缘参加亚洲杯的国脚,只能提前回国。

李学鹏的离开对国足的后防来说无疑是个重创,目前队内的左后卫只剩下U23球员刘洋一人。这位年轻球员今年冬天才首次入选国家队,在俱乐部也不是绝对主力,能否胜任国足主力左后卫,谁的心里都没底。里皮是从国内紧急征调左后卫还是内部挖潜,这都还没有定论,从国足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在中后场多个位置都有过尝试的张呈栋或许能填补李学鹏留下的空缺。

按计划,中国队将在25日向亚足联提交23人亚洲杯参赛名单,如果最近两天球队确定不再补充球员到队,那么里皮只需在现有的24名球员中再减掉一位门将,即可确定亚洲杯参赛阵容。 (宗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