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遇同曦力求再胜 青岛男篮今晚继续主场出击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25 13:54  

对比南京同曦,约翰逊坐镇的青岛队内线具备优势。 孙立 摄

今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男篮。这是换帅之后的青岛男篮的首场比赛,将由助理教练于高峰临场指挥。据记者了解,球队并没有因为换帅带来太大震动,球员们认真备战,争取要在今晚战胜对手,结束连败。

时间倒回两个月,本赛季首轮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客场对阵南京同曦,球队集体发挥,12名报名队员全部上场且均有得分,最终118比91战胜对手,赢得赛季开门红。如今,双方再度交手,却是国信双星男篮换帅后的首场比赛。而且,因为外籍主教练莱登手续还没办完,本场比赛将由于高峰指挥,对于这名年轻的教练来说,也是一次考验。

南京同曦目前8胜15负,排在积分榜第13位,同样面临着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压力。上一场比赛,南京同曦爆出“大冷门”,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浙江广厦,他们在最后两分钟爆发,完成逆转,106比103击败对手,两名外援约瑟夫·杨和奥斯汀合砍60分。目前的南京同曦势头正盛,来到青岛男篮的主场,他们肯定也想完成“复仇”。南京同曦也是比较依赖外援的队伍,特别是小外援约瑟夫·杨目前场均35.6分4.9个助攻,他的发挥是球队输赢的关键。

过去一段时间,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整体表现不算好,目前已经是三连败,先在客场输给辽宁和吉林,上一轮回到主场又输给了新疆。与新疆队的比赛,国信双星男篮打出了出色的上半场,领先分差一度达到两位数,却在下半场崩盘,特别是最后一节全队只得18分,单节输给对手27分,场面颇为尴尬。

每当关键的第四节,球队就顶不住,已经成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痼疾。使用大外援,外线进攻得分能力就会变弱;使用小外援,内线防守和篮板又缺乏保障。球队屡屡陷入这种两难境地,也是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今晚,面对整体实力并不算特别出众的南京同曦,希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能够有所改变,赢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12月26日,青岛男篮正式成立。如今,已经过去了15年,也希望球队能够在今晚取得胜利,为自己的生日献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