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退休女工做30年公益,身患重疾的她捐出了全部

更新时间:2018-12-24 18:11

这世间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感动,让我们瞬间泪流满面!最近几天,我们被一个人感动了,她叫王娅,一名普通的退休女工,她默默地做了30年公益,晚年身患重疾的她又捐出所有财产帮助那些寒门学子!

其实,在公益活动中,还有很多充满爱心、默默付出的个人和群体,有些就在我们身边。他们默默地付出,从来都不想引人注目。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胶州慈善爱心接力组织的一次走访活动,让我逐渐了解并融入了这个充满爱与希望的大集体。

胶州慈善爱心接力义工队是市慈善总会一个专门开展助学项目的公益团体,于2011年成立。从最初的几个朋友想资助几个贫困孩子的初步想法到成为现在慈善总会登记在册的爱心接力义工队,每个义工都付出了很多努力。然而爱心一发而不可止,到现在,登记在册的贫困家庭学生已经262个。多年来,胶州的每个街道,每个村庄都留下了爱心接力义工们和资助者走访的脚印与汗水。这里边有私企老板,有公务员,有老师,有学生,有农民,还有的只是拿工资维持生活的企业员工……他们每个人都是爱心接力的公益志愿者,都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的爱心,在他们心里,慈善并不是某些特定群体的责任,而是整个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

在这个团体里,有的资助人,几年来默默资助二十多个贫困家庭孩子,却没有要求任何回报,甚至没有人知道他家在哪里?干什么工作?只知道他是一位拥大爱于一身的善士!还有那些靠工资,靠土地吃饭,勉强生活的资助人,他们省吃俭用,悄然无私地帮助着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平凡而真诚,没有人要求回报!

微信图片_20181224181129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

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他们多么渴望生命里有一份依靠啊!哪怕是一句真诚的问候,哪怕是一个体恤的眼神,都会使他们在坎坷的人生中获得感动与温情!他们怀揣稚嫩的希望,无助地独自躲在角落里期待着,盼望着……而正是爱心接力这个组织里的爱心人士们,用爱为他们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赋予他们面向未来的希望,为他们插上一双翱翔的翅膀,让这些优秀的孩子得以完成学业,现在,他们有的已经考上中学,有的已经考上了高中,有的已经考上硕博连读,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多年来,在爱心接力这个大集体里,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爱与大善,感受到了善良就像心间绽放的花,舒展着娉婷的笑靥,绽放着热烈的花瓣,散发着温婉的芬芳,萦绕满怀。这份无私的大爱洞穿了黑暗,开启心与心的信赖与共鸣,用微笑和行动温暖了那些无助的孩子们,从容地将一切阴霾与不幸摒弃!

这是一个平凡的团体,一群平凡的人,却又是那么的伟大,这世间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爱心组织,都在默默无闻地播种着爱的阳光和雨露,也收获着爱的花朵和果实!

爱心接力,让我们万众一心,传递爱的力量!

(撰稿: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