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最新进展来了!明年上半年开工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青岛西海岸发布    更新时间:2018-12-24 10:22  

自教育部批复同意中国海洋大学建设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以来,西海岸校区建设一直扎实推进。最近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建设又迎新进展,开工时间已确定!

近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收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青岛市黄岛区2018年第四批次建设用地的批复》(鲁政土字B[2018]21号)。根据批复意见,同意将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31.7283公顷(约476亩)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并征收。

该部分建设用地是西海岸校区第一块获得政府批复的建设用地,位于三沙路以东,按照西海岸校区校园总体规划,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学习综合体、计算机楼、电子信息楼等。

目前,学习综合体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正在进行单体设计;计算机楼、电子信息楼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已经通过教育部批复,正在开展方案征集与初步设计、勘察单位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招标工作,计划2019年上半年开工。

下一步,学校将加快推进该建设用地的土地清场、规划选址、土地预审、规划许可、土地划拨、供地等一应手续,为西海岸校区全面开工建设作好准备。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位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学城内,占地2800余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约为0.8,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定位于支撑学校海洋科技创新转化的滨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服务产业发展的工程技术学科集成释放区、服务于海洋战略对策研究的人文社会学科协同创新基地、军民融合发展的创新示范区、多方共建共管共享的海洋科教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基地。

一波效果图抢先看!

e4237679-3d7e-48e8-9c78-ed16a3729b31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校园总体规划图

24c88966-f4af-430f-b481-79cc24ca2320

d2674d98-fc80-417f-8121-358195874138

目前,西海岸新区高校林立新区内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北影分校青岛创意媒体学院等多所高校,除了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正在积极推进新区的高校“朋友圈”还将不断扩容  ↓↓↓

★部分网友关注的高校已经完成签约落户工作,

与清华大学签约共建的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落户西海岸新区;

★另外一部分签约引进或计划引进的高校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落户西海岸新区;

★中科院科教园落户西海岸新区,今年将完成主体施工。

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入驻将为西海岸新区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西海岸,加油!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青岛西海岸发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