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每人获5000元奖金!胶州胶西镇13.5万重奖德孝明星

核心提示: 日前,胶州胶西镇2018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举行,对该镇评选出的“文明家庭”“敬业奉献标杆”“诚实守信达人”“助人为乐楷模”“孝老爱亲之星”和“见义勇为模范”六个类别共27位典型进行表彰,给予每人5000元的现金奖励。

2

获表彰的典型来自基层一线。马丙政 摄

晚报讯 日前,胶州胶西镇2018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举行,对该镇评选出的“文明家庭”“敬业奉献标杆”“诚实守信达人”“助人为乐楷模”“孝老爱亲之星”和“见义勇为模范”六个类别共27位典型进行表彰,给予每人5000元的现金奖励。

据了解,本次受到表彰的,全部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道德追求和自我奉献精神。隋家庄贾德润从事乡医二十年,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村民有求,贾德润总会热心到村民家中看病。很多时候都是免费诊断,只收点药费,受到了村民的广泛称赞,堪称敬业奉献标杆。西祝村王守森从事百货经营二十余年,童叟无欺,从不出售过期产品、三无产品、劣质产品。从经营商店至今,王守森共捡过顾客遗落的钱包10余个,手机30多部,全部物归原主,成为诚实守信达人。石家河崖黄有香68岁,其婆婆今年95岁,婆婆卧病在床近10年,全部由黄有香照顾饮食起居,多年来黄有香从无怨言,婆婆在她的精心照顾下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获评孝老爱亲之星。 “扶不扶? ”曾经一度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危难时刻,伸出援手,胶西镇机关干部孙宏和周洁用实际行动作出了自己的选择。她们主动上前帮助晕倒路边的老人,嘘寒问暖并及时拨打120,为老人经医院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赢得了宝贵时间,入选见义勇为模范。

近年来,胶西镇围绕全镇经济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养进一步提高,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作风优良、道德高尚、群众好评的先进典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