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车制造"登陆中美洲第一单签约 出口哥斯达黎加!

核心提示: 日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哥斯达黎加内燃动车组项目合同在哥斯达黎加总统府签署,标志着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出口哥斯达黎加乃至中美洲第一单正式落地。

晚报讯 日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哥斯达黎加内燃动车组项目合同在哥斯达黎加总统府签署,标志着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出口哥斯达黎加乃至中美洲第一单正式落地。

据悉,该项目包括8列客运内燃动车组以及车间设备维保、人员培训和技术协助等配套服务。这批内燃动车组将用于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大都会区域通勤铁路,替换原有的老旧车辆,预计于2020年投入使用。新列车拥有载客量大、噪音低、能耗低、污染少、寿命期长等优势,投入运营后,将显著提高圣何塞大都会区域通勤线路的客运能力,有效提升当地民众的出行品质。

在签约仪式上,阿尔瓦拉多总统高度赞赏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哥方愿同中方在基础设施、经贸投资、新能源等领域拓展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地区经济较发达国家,被称为“中美洲瑞士”,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哥斯达黎加铁路局在今年初启动全球邀标采购内燃动车组,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最终在全球邀标中中标。该项目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登陆哥斯达黎加市场,同时也是首次进入中美洲市场,项目合同的签署,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新成果,将进一步助推中哥经贸合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