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呵护红木家具,你需要恒温和一个黄金湿度

核心提示: 清晨的缅甸翡翠矿区,活跃着一批来自中国的翡翠商。

清晨的缅甸翡翠矿区,活跃着一批来自中国的翡翠商。他们凭借中国商人独有的眼光和魄力,在那里开辟出一片天地。玉石商杨新成就是其中之一。  

微信图片_20181224092111

杨新成自谑自己打小喜欢“玩石头”,开始时是不敢下手买,“全国各地哪有玉石展,我去听、去看,慢慢地学会看毛料??玉石生意最讲究诚信,也最靠眼光,出价不后悔,如果切丢了,只能怪自己眼光经验不到家。”

微信图片_20181224092117

喜爱玉石的杨新成,对红木家具也很痴迷,办公室全套都是红木家具,其中最多的是缅甸花梨木。缅甸花梨木是红木中的‘君子’,也是红木收藏里的潜力股。2015年,杨新成曾经从缅甸定制了一套价值高昂的红木沙发,经过20天的公路运输,终于送到了店里,但是在曾经的三匹柜机下放了没多久,一个边落处就因为干燥开裂了,这让他很心疼。

微信图片_20181224092120

杨新成说:“冬天空调开暖风时,风口朝下直吹沙发,导致红木沙发中的水分大量蒸发,以至于出现干涩开裂的情况。”干燥是造成红木家具开裂的主要原因。冬日室内空气的干燥,很容易造成木质水分蒸发,造成裂缝的出现。

微信图片_20181224092130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红木不仅需要防干,同样需要防湿,因此必须在干与湿之间保持一个平衡。保养好的红木家具,甚至可以传承几百年。”

独具眼光的玉石商人,对于如何营造适合保存红木家具的环境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

杨新成说,红木家具理想保持环境的干湿度,应该在50%左右。从缅甸运来的家具如果没有完全干燥定型,过湿或过干都很容易出现开裂变形的问题。

为了保持花梨木的生命力,杨新成选择了卡萨帝云鼎空调。

微信图片_20181224092134

卡萨帝云鼎空调干湿自控技术,防止空气中的湿度过低木材收缩,而过高时木材膨胀。

防止室内温度由于季节变换而形成的温这种黄金湿度是对红木的最好呵护。BNT温自恒技术,差,导致花梨木受热不均出现内部结构破坏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