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加快谋划新一轮改革开放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12月2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山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龚正、杨东奇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扩权强县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山东省团校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十条措施》《山东省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开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下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行了全面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紧跟核心”“高举旗帜”“狠抓落实”“继往开来”的要求,始终坚定“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改革开放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思想要有定力,眼睛要有准星,心中要有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见效,努力把山东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总结提炼我省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经验、启示,注意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山东工作方方面面。要抓紧谋划掀起山东新一轮改革开放高潮的重点任务,聚焦制度创新、立足解决问题、有利于增强群众获得感,研究提出对山东发展具有重大牵引作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改革开放举措。省委深改委的各项工作要围绕改革落实来展开,把准方向、谋划方案,做到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要对今年的改革任务进行“回头看”,确保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在山东落实落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大众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