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龙湖智慧服务,社区服务界的“海底捞”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21 14:56  

截至2017年,龙湖业主物业服务满意度达93.16%,连续第九年超过90%。能收割这样的数据,龙湖在业内客户满意度可谓颇高,被冠以社区服务界“海底捞”之名。

“神秘访客”调查,严格服务标准

在龙湖智慧服务,员工人人头上悬着一支“达摩克利斯之剑”,就是业主满意度。在龙湖,事关客户满意度的一切已通过制度形成保障式的管理机制。

针对地区公司的各个业务条线,均有相对应的准服务标准和作业流程,每季度都有自查,集团也会定期通过暗访进行服务抽检。公司还会派出“神秘访客”,委托第三方进行调查,完全以陌生客户角色走访门店,体验服务,从而给出奖惩依据。

图片19

(龙湖物业)

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透

把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似乎就成了绝招。龙湖在发布的《龙湖业主全生命周期理论及需求层次的研究报告》中,甚至将业主满意的感觉细化为七个层级,并针对不同区域有着差异化的服务标准。在龙湖内部,对细节要求近乎苛刻。

社区休闲椅雨后30分钟内椅面必须擦干,草坪修剪高度不超过15公分,新芽不能超过15厘米;为避免影响业主休息,保安深夜巡逻必须穿上软底鞋,对讲机要换成耳麦对讲系统,晚11点以后路灯一率调暗30%……

龙湖·天鉅,密切服务业主

海底捞式的物业服务,使得龙湖与它的“龙民们”相互形成很强的黏性。龙湖集成指挥中心400话务平台积累了800多万条树状知识库,以此解答业主各种五花八门的问题。

龙湖·天鉅,定鼎胶州北京路市府旁核心地段,瑞华小学、龙湖天街、三里河公园、市政府等分布周边,聚焦一城繁盛与名望。建面约220-320㎡私府院墅,龙湖智慧服务提供给业主密切真诚的体贴,为城市塔尖层峰敬献全新人居理想。

图片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