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交警严查渣土车 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文明

近日,记者来到高新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刁正军正安排部署当天的执勤任务。由于刚结束早高峰的执勤,不少民警脸上还冻得红红的,“现在气温越来越低,而且最近风比较大,还经常出现降雪,在马路上执勤时间一长就冻得难受。”刁正军在部署完任务后,嘱咐队员们注意保暖。随后,记者便跟随刁正军和同事前往执勤点。

交警

“我们辖区的情况比较特殊,不仅有红岛火车站等大项目建设,还有不少棚改项目,所以路上渣土车、混凝土车非常多。”高新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刁正军告诉记者,三中队位于河套街道,东临城阳区上马街道,西接胶州九龙街道,北接胶州胶东街道李哥庄镇,南濒胶州湾。辖区总面积82.7平方公里,有18个农村社区居委会,1个城市社区居委会。 “辖区主要有龙海路、汇海路、正阳西路、韶海路、胶马路等主要道路25条,道路总里程长达69.89公里。”刁正军介绍,辖区棚户区改造、“六线四站”及施工现场29处,企业、工厂102家。正是因为施工现场、企业工厂多,三中队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到这些施工现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上午9时30分,记者随刁正军来到红岛火车站施工现场,这里大型车辆及工人比较多,一辆大型混凝土车刚进入施工现场熄火停车,刁正军和几名同事来到车前,首先检查了驾驶员的相关证件,随后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在路上行驶一定不能超载超速,而且现在天越来越冷,雨雪较多,一旦下雪路面就很滑,所以路上一定谨慎驾驶。”刁正军介绍说,工地前的马路上人来车往比较多,进出工地门口一定得多观察,做到减速慢行。“我们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做到上路不超速不超载。”驾驶员说。除了大型的建设工地,棚户区改造也比较多,随后记者便来到一处棚改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往渣土车上装土,远远望去,渣土车上的土已经超过了挡板,涉嫌超载。施工人员见到交警走进工地,挖掘机赶紧用“大爪子”使劲平整,将冒尖的渣土削平。“是不是看到我们来了才知道不能超载啊?你们这不是掩耳盗铃吗?”“我们知道装多了,所以赶紧卸掉。”按照要求,交警对渣土车驾驶员进行了证件核实,“咱们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离不开你们这些开渣土车的,我们也知道开大车很辛苦,也想多拉多挣钱,但不能因此违法。”刁正军对工地负责人说,渣土装多了,跑在路上就容易出现撒漏,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容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谨记不能超载超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正阳西路与龙海路路口,有两辆渣土车后牌污损严重。”接到报告,刁正军赶紧驾车前往另一个执勤点。只见两辆红色渣土车已经被执勤交警拦停,记者注意到,可能是前几天下雨的缘故,车辆的后牌已经被泥土覆盖,完全看不清楚车牌号码,“开车前不检查一下吗?不知道车牌号码被糊住了? ”面对交警的询问,自知理亏的驾驶员赶紧从驾驶室拿来抹布,将车牌擦干净,随后又详细检查了车辆,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此时接近中午,执勤交警撤岗回队,下午2时许,记者又跟随三中队交警上岗执勤,“下午会例行巡逻检查,晚高峰执勤,晚上还会设岗夜查。”刁正军告诉记者,看着路上违法现象少了,道路更加畅通了,他们的坚守也就没有浪费,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