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部署免疫规划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为贯彻执行《山东省医疗卫生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相关要求,维护全区免疫规划工作良好氛围,保障预防接种服务有序开展,市北区召开免疫规划行业作风整治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免疫规划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详细解读《行动方案》要求,结合重点任务集中学习行风建设"九不准"“三严禁”。会议强调,作为医疗卫生行业重点民生服务领域,免疫规划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受种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和谐幸福,关系到社会各界对预防接种的信心和全人群传染病免疫屏障的建立,只有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严谨求实的职业素养,才能保证各项工作沿着正确轨道有条不紊开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接种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严肃开展自查自纠: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完善疫苗管理,坚持疫苗购进、分发唯一渠道,妥善留存疫苗交接相关材料,明确每一支疫苗的来源去向,确保苗账相符;二是严守纪律红线,主动接受行业及社会监督,坚决抵制收受回扣、开单提成等违反“九不准”行为,严禁与疫苗厂家及推广公司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形式的私下接触,杜绝不公平竞争;三是规范接种行为,认真落实国家免疫规划目标要求,巩固和提高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高预防接种管理水平。

区疾控中心将建立完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对免疫规划行业作风整治工作中态度不端正、执行不积极、整改不到位等不良现象零容忍,坚持肃清行业风气,坚决维护健康向上的行业秩序,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