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上合峰会艺术表演没看够?《有朋自远方来》室内版可别错过

核心提示: 《有朋自远方来》之“琴屿秀”大型艺术表演将在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4月28日期间每周三至周日晚7点在青岛奥帆中心海上多功能厅上演。

WechatIMG3

WechatIMG14

《有朋自远方来》之“琴屿秀”总导演王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上合峰会开幕式上美轮美奂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一度刷爆了网络,马上这场世界级网红演出将再次在青岛上演。掌上青岛记者今日(12月20日)获悉,《有朋自远方来》之“琴屿秀”大型艺术表演将在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4月28日期间每周三至周日晚7点在青岛奥帆中心海上多功能厅上演。本演出在保留开幕式演出原版素材的基础上进行二次提升,增加了青岛特色及国际化的多种艺术表演元素,着力打造最能代表青岛夜经济的新版室内“秀”场。

WechatIMG1941

晚会舞美效果图

强强联手,实现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该项目是青岛首个常态化旅游+文化演出项目,以“彰显青岛特色,延续上合文化”为基调,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为主办单位,青岛旅游集团与青岛时空文化集团共同出品。

全剧通过声、光、电艺术创意,沉浸式场地布局及舞台特技、特效的运用,邀请来自墨西哥、西班牙、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等多个国家的60多位艺术家呈现歌舞、器乐、杂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分别呈现极具青岛主题的“海滨音诗”、上合主题的“天涯明月”、经典俄罗斯芭蕾舞、极具中亚风情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弹拨乐、太平洋岛国的风情舞、浓烈的西班牙“弗拉明戈”舞、中国杂技等形式创作编排的大型室内艺术秀。

WechatIMG1942

舞蹈《天涯明月》

舞台再造,上合峰会开幕式经典再现

众所周知,上合峰会开幕式舞台最大特点是“水上搭建”,为展现这一代表元素,本次《琴屿秀》演出在室内重构了一个水上舞台。为确保观众有更高的欣赏性,舞台立面使用玻璃注水技术,在灯光映衬下,使观众一走入演出厅就能体会到如入海中的沉浸式效果。同时,为照顾到现场所有观众的观演体验,舞台增加了前区T台和圆形舞台,扩张了有效表演空间,舞台上更有多处可动机械,如升降机和球体开合装置,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数字舞美方面,《琴屿秀》演出在有限的室内空间里采用了23米跨度的巨幅LED屏幕,多台高流明激光投影机在直径5米的球体上投射出体现演出主题的多媒体画面,形成了表演、球面多媒体、LED屏三层呼应的效果。

WechatIMG1943

舞蹈《中亚风情》

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好室内空间,演出围绕异形舞台打造出三面观演席,观演角度各不相同,而灯光的音响设备全部使用吊装技术,悬挂于场地四周,使观众不论坐在哪个席位,都能达到全方位无死角的视听效果。上合峰会开幕式表演中,焰火升空的画面成为了镜头下永恒的经典,为再现这一群众津津乐道的“经典画面”,《琴屿秀》演出借助室内条件可控这一优势,增加烟雾、电子烟花等特效装置,配合演出、舞美等效果,打造出极具震撼力、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使上合峰会开幕式经典元素在室内得以再现。

WechatIMG1945

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天鹅湖》

低价惠民,让更多人享受到峰会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充分以惠民、利民为主旨,演出票价分为180元、150元、120元三个等级,针对不同季节还会推出购票优惠活动。观演车辆凭当日演出门票或当日购票凭证入场,可享受演出当日18:00-20:30免费停车的优惠。(记者 李晓彤)

相关链接:

“有朋自远方来”之《琴屿秀》室内艺术表演节目单

序    篇:上合之光

第一篇章  天涯明月

1、舞蹈《天涯明月》

表演:上合之光艺术团

2、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天鹅湖》选段

表演:俄罗斯5+舞团

3、舞蹈《中亚风情》

表演:凤凰舞团

演奏:乌兹别克斯坦中亚乐团

4、互动魔术《西域奇迹》

表演:Jakey

第二篇章  齐风鲁韵

1、歌曲《青岛》

演唱:王召

2、杂技《化蝶》

表演:张宇、韩肖兵

3、音舞画《海滨音诗》

表演:俄罗斯5+舞团

小提琴刘怡

第三篇章  一带一路

1、舞蹈《大漠敦煌》

表演:上合之光艺术团

2、舞蹈《太平洋之约》

表演:凤凰舞团

3、民族弹唱《奥玛吉》

演奏:乌兹别克斯坦中亚乐团

4、舞蹈《卡林卡》

表演:俄罗斯5+舞团

5、舞蹈《亚欧玫瑰》

表演:凤凰舞团

第四篇章  国泰民安

1、主题歌舞《国泰民安》

演唱:刘旭、俞雅赧

表演:上合之光艺术团

俄罗斯5+舞团

第五篇章  筑梦未来

尾声:《灯光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