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3号线今起开始三天试乘 请按试乘票标注时间乘车

核心提示: 本次试乘日期为12月20日、21日、22日,试乘时间为9:00-16:00。请乘客按照试乘票标注时间,持票从地铁13号线相应站点的指定出入口进站,进行试乘体验。

地铁13号线古镇口站自动售票机。徐常青 摄

地铁13号线今起开展为期三天的市民试乘活动。据了解,本次试乘,青岛地铁共安排了20列列车上线,行车间隔暂定7分25秒,每天可运送超过20万乘客。此外,地铁还在3个地铁站安排了接驳车,同时有3列备用列车可以上线,尽量提高运力缓解客流,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试乘体验。

看好试乘票标注时间再乘车

本次试乘日期为12月20日、21日、22日,试乘时间为9:00-16:00。请乘客按照试乘票标注时间,持票从地铁13号线相应站点的指定出入口进站,进行试乘体验。乘客凭试乘票可进入车站免费乘车,每张试乘票含一张副券,进站回收,车站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进行检票、引导。

试乘期间,开放站点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辛屯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共21个车站。市民可以就近选择车站试乘。试乘期间,全天井冈山路至董家口火车站大交路运行,全程约70分钟。

主城区三种方式换乘13号线

试乘是每条地铁线路开通前最后一次模拟考试,而这次考卷的阅卷人,就是每个乘客。为了给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青岛地铁对行车组织、票务客运、设备设施、安全应急、人员保障逐项梳理,不断修改试乘方案。通过实地踏勘、车站周边环境分析,地铁对试乘过程中可能出现大客流的站点进行了预测,并已经与公交公司提前对接,在井冈山站、朝阳山站、董家口火车站安排了8辆接驳车,来应对单站客流聚集的情况。

主城区的乘客,乘坐地铁3号线在青岛站G口出站,步行到达兰山路火车站公交站后,通过三种公交换乘均可到达13号线:方案一是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或隧道7路至新城吾悦广场下车,步行约200米可至地铁13号线积米崖站;方案二是乘坐隧道3路至机关东部办公中心或黄岛汽车总站下车,步行约800米可至地铁13号线井冈山路站;方案三是乘坐青西快线至凤凰山路地铁站即为地铁13号线凤凰山路站。

有疑问可咨询志愿者

试乘期间,13号线全线安保、安检也会按照正常运营标准投入服务,同时在标配基础上增配了75名机动保安和随车保安,在井冈山路站和董家口火车站等客流大站进行重点保障。此外,通过前期招募对接,地铁遴选了800余名高校志愿者。试乘期间,每个车站将会有20名左右志愿者进行辅助引导,市民在试乘期间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前去询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