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勇做新时代改革开放弄潮儿

前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参加并讲话。

青岛

宋远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成果,深刻谋划了下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目标和宏伟蓝图,是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次政策宣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着非凡的政治勇气、深厚的人民情怀、深邃的历史眼光、宽广的国际视野、科学的辩证思维、强烈的创新精神,既是改革开放实践的重要经验总结,也是改革开放理论的重大创新,科学回答了为什么改、为谁改、怎么改以及进一步扩大开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为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理论武器。

宋远方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的战略意图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学习重点,领会讲话精髓,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适时安排集中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结合履职实践,抓好贯彻落实,立足青岛实际,紧密结合人大各项职权行使,在抓落实上下更大气力,当好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为我市的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的贡献。

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参加并进行讨论发言。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