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传新进展 2021年完工!路过你家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12-19 09:32  

青岛地铁4号线也迎来最新进展!

近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地铁4号线东延段启动工程设计,4号线(沙子口站~大河东站段)工程设计总承包正进行资格预审。

根据招标公告,本工程线路全长4.802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座,在崂山路以南、鱼水路以西地块设车辆段1座,从崂山六中站接轨。招标内容包括,地铁4号线(沙子口站~大河东站段)工程范围内的设计总承包,包括但不限于车站、区间、车辆段的总体设计、土建工点设计及系统设计、部分单项设计等工作。其中单项设计主要包含线路、车辆、行车组织、专卷编制(含节能、环保、消防、劳动、安全、卫生)、运营管理(含组织机构及定员)、概算、建(构)筑物调查和管网迁改方案设计、综合管网规划设计、交通疏解等全部工作内容。

地铁4号线西起人民会堂站,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沙子口,然后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

6

△青岛地铁4号线路线图 来源:2018年1月4日举行的轨道交通工地整治观摩会。

沿线主要经过辽宁路商圈、内蒙古路汽车站、海泊桥、浮山后居住片区、汽车东站、崂山科技城、沙子口等区域。此前,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特派员徐守国表示,4号线总投资118亿元,全线预计2021年12月31日完工。

4号线可谓诸多“名号”加身: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地铁线,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三区,目前在建的青岛地铁换乘站最多的地铁线,连接的医疗、学校和旅游线路最便捷,“超级便民线”有木有?!期待地铁4号线早日开通!

不仅如此,青岛地铁13号线也开通在即

小编从日前发出的免费赠试乘票活动中感受到了大家对13号线的期待!明天就是试乘的日子,也欢迎拿到票的小伙伴告诉我们试乘体验哦!

此次试乘试乘期间,地铁13号线开放站点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辛屯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共21个车站。

除了坐13号线感受交通便利以外,沿途这些地铁站,也是格外讲究!有日月星辰元素,也有大珠山的杜鹃花融汇其中……可以说是超级浪漫了!

7

8

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