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喜获全市基层卫生技能大赛多个奖项

在近期举办的青岛市第六届“健康杯”基层卫生技能大赛活动中,市北区卫生计生局代表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收获颇丰:

由王芙蓉、周田田、徐清燕组成的市北区卫生计生局第二代表队和王峰、张琳琳、赵昕霞组成的第六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

由李旸、刘焕霞、仉淑芳组成的市北区卫生计生局第五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市北区卫生计生局第七代表队的刘正波获得个人二等奖;

市北区卫生计生局第二代表队的王芙蓉、徐清燕和第六代表队的汪峰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

市北区卫生计生局第五代表队的李旸、第二代表队的周田田、第六代表队的赵昕霞分别获得个优秀奖。

大赛概况:

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卫生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基础,推进分级诊疗不断深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由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青岛市第六届“健康杯”基层卫生技能大赛于2018年11月16日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参赛人员包括全科医师、公共卫生人员、社区护理人员,各区市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共选派33支代表队近百名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参赛。

大赛包括理论基础知识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贴近实践,共涵盖5项内容:团体心肺复苏加吸氧:重点演练测试医护人员操作规范性,抢救流程合理性以及如何有效提升抢救成功率;心电图操作及判读:规范基层医护人员操作,演练心电图判读能力,提升疾病诊断水平,尤其是恶性心律失常,心肌梗死等高危疾病的应急处置;静脉输液:演练护士操作的规范性标准化,增强院感防护意识;有效排痰测试:重点演练护理人员的基本功,与岗位实践紧密结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