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爱乐之城、冰雪奇缘…青交室内乐闭幕音乐会将奏“电影之声”

核心提示: 喜欢电影的影迷和钟爱交响乐的乐迷都可以来到本场音乐会,聆听范焘与电影的对话,感受温情与恢弘的碰撞,纯真与华丽的交融。

WechatIMG17338

著名指挥家范焘接受采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每年青交室内乐最期待的就是范焘,不过一到范老师坐镇,就代表又到年根了。”青岛交响乐团演奏员向记者介绍,青交每年10场室内乐演出,范焘一直是压轴大戏。今年青岛交响乐团室内乐闭幕音乐会将于12月22日(周六)晚7点30分在市人民会堂奏响,著名指挥家、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将执棒为乐迷呈现《爱乐之城》《寻梦环游记》《菊次郎的夏天》等电影之声。

通过电影音乐将观众请进音乐厅

本场音乐会将经典影视作品宏大的场面与配乐结合,采用声画结合、影音同步,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方式,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冲击力。范焘表示,作为贺岁演出,曲目经过精心挑选,以好莱坞和口碑较好的新影片为主,有适合小朋友的《冰雪奇缘》、《寻梦环游记》,老年观众喜欢的《绒花》《雁南飞》《我的太阳》,也有适合中年观众口味的《天堂电影院》《教父》《泰坦尼克号》等影片主题曲,更有适合年轻人的《加勒比海盗》、《爱乐之城》等影片配乐,让观众在富有诗情画意的旋律中度过美妙的夜晚。

“电影音乐在全世界被越来越多人喜欢,希望通过这些音乐把更多人请进音乐厅,通过音画结合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交响乐。”范焘说。

电影中的音乐一拿掉气氛就没了

谈及好莱坞电影配乐的成功,范焘直言,除了片子好之外,音乐本身也要有感染力,二者缺一不可。在他看来,好莱坞电影配乐的创作者一是对现代流行音乐把握特别好,其次则源于他们对古典音乐的了解。作为国内响当当的指挥家,范焘表示,自己指挥和创作是完全不同的,“我把很多电影全背下来了,包括每一个表情,为什么要在这进音乐,为什么是这个力度、用什么配器等等。”在范焘看来,有些电影一旦把音乐拿掉,观众或许根本不会泪流满面,也不会烘托出那样的气氛,音乐是可以抓住人心的。

这是一次其妙的电影配乐之旅。喜欢电影的影迷和钟爱交响乐的乐迷都可以来到本场音乐会,聆听范焘与电影的对话,感受温情与恢弘的碰撞,纯真与华丽的交融。(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