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各界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40周年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管委、河套街道、红岛街道、科研院所、企业等各界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盛况。

图片5

在创业大厦,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管委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大会开始后,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表示敬意,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新月异。会议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图片6

图片7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以常新思想指引未来进取之路,以实干担当夯实区域发展之基,吹响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冲锋号,加快“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的建设步伐。

图片8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科研机构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盛况,深刻领会习近平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实质,决心加快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向前推进。

图片9

改革开放40年,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作为创新创业的先导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目前已拥有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6家。其中,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目前拥有各类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公共研发平台10余个,致力于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推动成果转化。在这里,科技工作者们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大家认真观看,无不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为之鼓舞、振奋。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更加坚定了大家矢志中国科技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滕云枫说:“今天,我们收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习总书记说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正像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们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引进和培育了200多个高科技企业,落地孵化了800余项高科技的成果。下一步,我们会把习总书记的讲话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来,我们一定会引进和培育更多的科技企业,更好地为这些企业服务,助推我国的科技事业蓬勃发展”。

图片10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设立的科技孵化平台,目前已拥有十四个研究所和一个技术研发中心,是我国高端科技成果在地市级转移转化的示范单位。研究院的部分党员和科研工作者们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实况报道,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技术创新,夯实我国高质量发展根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成绩。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化处负责人战德成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也备受鼓舞。我们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中科院自动化所与青岛市共建的科研院所,主要从事智能产业的研发与产业化,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站在行业的最高端,把智能产业做大做强,为青岛市、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