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拜仁对阵利物浦 曼联约战大巴黎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昨晚,2018/2019赛季欧冠16强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进行。曼城遇到沙尔克04,马德里竞技与尤文图斯上演强强对话,曼联与巴黎圣日耳曼抽在一起,巴塞罗那遭遇里昂,皇马遭遇阿贾克斯,利物浦对阵拜仁慕尼黑。

路易斯·加西亚在抽签仪式上。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晚,2018/2019赛季欧冠16强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进行。曼城遇到沙尔克04,马德里竞技与尤文图斯上演强强对话,曼联与巴黎圣日耳曼抽在一起,巴塞罗那遭遇里昂,皇马遭遇阿贾克斯,利物浦对阵拜仁慕尼黑。

欧冠16强抽签前,欧足联先是用视频回顾了一下16支球队晋级历程。欧足联官员马尔凯蒂主持抽签仪式,决赛举办地大使、知名球星路易斯·加西亚和法国女足球员劳拉·乔治斯作为嘉宾参与这次抽签。随后,欧足联官员介绍了抽签规则。劳拉·乔治斯抽非种子队,路易斯·加西亚抽种子队。

上周中,欧冠小组赛落下帷幕,参加1/8决赛的16支球队全部揭晓。英超成为最大赢家,曼城、利物浦、曼联、热刺,四支球队全部杀进16强,是晋级1/8决赛球队最多的联赛;西甲和德甲各有三支球队,前者晋级的球队有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和皇马,后者晋级的球队有多特蒙德、沙尔克04和拜仁慕尼黑;意甲和法甲各有两支球队,前者晋级的球队有尤文图斯和罗马,后者晋级的球队有巴黎圣日耳曼和里昂。此外,欧冠16强还有葡超球队波尔图和荷甲球队阿贾克斯。

根据欧冠16强抽签安排,小组赛相遇的球队和同足协旗下的球队,不会在这个阶段相遇;获得欧冠小组第一的8支球队,拥有种子队资格,8个欧冠小组第二是非种子球队,种子队拥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8支种子队是多特蒙德、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波尔图、拜仁慕尼黑、曼城、皇马和尤文图斯;非种子队是马德里竞技、热刺、利物浦、沙尔克04、阿贾克斯、里昂、罗马和曼联。

根据赛程安排,欧冠1/8决赛将在明年2月份重燃战火,第一回合将在四个比赛日进行,分别是2月12日、13日,19日、20日;第二回合将在3月5日、6日、12日、13日进行。欧冠1/4决赛抽签将在3月15日进行,八强赛第一回合将在4月9日、10日进行,第二回合在4月16日、17日进行;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将在4月30日和5月1日进行,第二回合在5月7日和8日进行;欧冠决赛将在6月1日进行,地点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

丁斌

具体抽签结果(列前者先打主场):

沙尔克 vs曼城马竞 vs尤文图斯曼联 vs巴黎热刺 vs多特蒙德里昂 vs巴塞罗那罗马 vs波尔图阿贾克斯 vs皇马利物浦 vs拜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