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牵手”故宫,青岛海上皇宫领证“重生”

核心提示: 此次为“海上皇宫”装修改造,将引入故宫文创产品,打造书院文创区及清明上河图沉浸式体验项目,通过高科技手段将《清明上河图》从纸本设色的古画变成可以让人真正步入画中的多维立体版互动项目,将陈设故宫出版社的高端图书、国礼之选、文房雅玩类的高端产品,还将设置餐厅、咖啡馆等。

傅春晓

海上皇宫改造后效果图。

晚报讯 日前,市城乡建设委依据国家住建部新修订的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将施工许可要件由13个减至9个,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工程项目早开工提供了制度保障。近日,海上皇宫文旅综合体项目装修工程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这标志着该办法正式在我市实施。

“根据新的管理办法的要求,办理施工许可的要件缩减了4项,如银行出具的企业资金证明、支付担保函,现在只需企业自己出具一份资金承诺书即可,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企业准备材料时也可以轻松不少。 ”市城乡建设委审批处工作人员解释,管理办法出台后,市城乡建设委第一时间进行了解读梳理,报市级相关部门通过后在网上进行了公示,同时给办事企业进行了宣传,提前告知其手续办理准备材料的简化情况,便于企业早做准备。

记者还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首个获批的海上皇宫文旅综合体项目,是近期市民比较关注的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市南区西陵峡路2号,栈桥西侧,为我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共有5层。此次为“海上皇宫”装修改造,将引入故宫文创产品,打造书院文创区及清明上河图沉浸式体验项目,通过高科技手段将《清明上河图》从纸本设色的古画变成可以让人真正步入画中的多维立体版互动项目,将陈设故宫出版社的高端图书、国礼之选、文房雅玩类的高端产品,还将设置餐厅、咖啡馆等;负一层为停车场,预计设置停车位50个。

据悉,我市已与故宫博物院签订了 “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上皇宫的改造将把故宫的历史性、本土化,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与青岛这样一个兼具历史沉淀与东西文化交融的城市有机结合,让文化亮点与游、购、娱、食等多元业态相结合,为青岛市民和八方游客打造一个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服务景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