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8人成了咱“电影之都”代言人! “青岛市民电影大使”出炉

核心提示: 8名参赛选手从5000多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荣获“青岛市民电影大使”称号,他们心怀电影梦想,通过分享与电影有关的故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电影的热爱,共同为青岛“电影之都”代言。

WechatIMG43

参赛选手孙光耀

WechatIMG38

参赛选手綦振鹏

WechatIMG32

参赛选手王和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昨日(12月17日),为庆祝青岛成功申创“电影之都”一周年,由市文广新局主办、青岛日报社承办的“青岛市民电影大使”征集评选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青岛广电大厦举行。8名参赛选手从5000多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荣获“青岛市民电影大使”称号,他们心怀电影梦想,通过分享与电影有关的故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电影的热爱,共同为青岛“电影之都”代言。

WechatIMG39

参赛选手贾小双

吸引超50万人次参与

2017年11月1日,青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电影之都”称号,成为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13个电影之都之一,也是中国首个“电影之都”。青岛的成功申创,是中国电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青岛市民电影大使”征集活动,即是借力“申都”成功的东风,寻找热爱电影的人,市民通过展示自我风采、讲述与电影的故事,参与丰富多彩的电影主题活动,共享青岛影视发展成果,进一步擦亮青岛“电影之都”城市名片。

WechatIMG36

参赛选手仲奕卉

据悉,“青岛市民电影大使”征集活动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通过青岛日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H5以及客户端等线上、线下立体传播,参与互动人数超过50万人次,累计共有5000余名市民正式参与报名。这些积极为青岛电影代言的市民,不乏各行各业的电影爱好者,既有“把放好电影当做生命”的电影放映员,也有为关爱自闭症儿童而从事电影事业的青岛本土制片人,既有怀揣电影梦的“小戏骨”,也有在影视界小有名气的双胞胎姐妹花。他们心藏电影情结,胸怀电影梦想,通过分享与电影结识的渊源、讲述与电影有关的故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电影的热爱。

WechatIMG40

参赛选手庞志刚

8名选手获评“电影大使”

此次参与总决赛的8名选手,是从5000多名参赛市民中经专家、评审委员选拔而出的。他们分别是风华正茂的优秀学子仲奕卉,默默无闻的幕后电影放映员孙光耀,号召力强大的猫眼影迷会会长金延风,充满爱心的专业电影创作人庞志刚,资深媒体人王和燕,热爱表演的贾小双,把自己的电影梦想寄托于教育事业的王贝贝以及从电影中寻找灵感的相声演员綦振鹏。

WechatIMG42

参赛选手王贝贝

WechatIMG31

参赛选手金延风

现场评委和媒体评审团根据选手“现场才艺展示”、“电影百科知识问答”、“青岛影视知识抢答”三轮比赛的成绩,现场评出“青岛市民电影大使”冠军、亚军、季军、优秀奖和最具人气奖,最终八位参赛选手均被评为“青岛市民电影大使”。(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