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商环境看红岛: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便民利民

40周年

近日,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放管服”改革上又出新举措,通过升级“一窗办理”、统一办事标准、压缩办理时限、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服务流程等措施,努力提升服务形象,让办理业务群众享受到“少跑腿”“零跑腿”的便捷服务。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服务 便民利民截图3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的赵武经常来办理业务,是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老熟人了,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系列新举措、新变化为他带来了最直观的便利。

赵武所说的,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升级“一窗办理”的创新性举措。自今年9月起,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税务部门设置了两个税费证综合窗口,申请人在窗口可一次完成税、费缴纳及领证业务。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服务 便民利民截图4

除此之外,针对新建商品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了集体报卷,即预告登记、新建转移登记由银行、开发企业集中报送,办事群众无需排队,只需跑一次即可完成领证,对符合要求的还提供邮寄服务,真正实现“零跑腿”。

此外,不动产登记中心还采取精简受理材料清单、编制颗粒化办事指南及设置绿色通道、代办帮办等措施,大大节省了群众的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继续优化“一窗受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服务模式,满足群众不同类型的服务需求。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