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规划局深化《青岛市2050远景发展战略》 构建红岛未来发展蓝图

核心提示: 红岛经济区,这座崛起中的湾底新城,正锵锵前行。

2018年,青岛市规划局着力提高规划战略引领和空间管控作用,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特色,深化完善了《青岛市2050远景发展战略》。结合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公示了市政府批复后的红岛经济区北部、西部两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意见,一系列各级战略规划表明红岛未来的发展已经不会局限于当下,一座科技、人文、生态型的现代化湾区新城在胶州湾畔加速崛起。

5c401f1e-5dba-4489-9914-c81b315732ae

青岛市规划局深化完善《青岛市2050远景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城市“成长坐标”,合理确定城市发展路径,统筹安排城市空间布局,扩大城市经济腹地影响范围,推动青岛跨入国际化大都市行列,并奋力向国际海洋名城目标迈进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青岛特色、高点定位,注重全域统筹、城乡统筹、陆海统筹,构建全域空间规划体系,绘制空间管控“一张蓝图”。

三湾三城下中心湾区的战略布局,让青岛未来拥有大格局的城市面貌,而红岛经济区作为未来城市北部的核心城区,再次纳入青岛城市发展的重要体系。红岛经济区的地理位置极佳,倚靠胶州湾,让它拥有大格局建设城区的资本。且北岸大面积的可开发用地,将为未来可预见的青岛人口增长和城市扩容腾挪出足够的空间。区域公共服务项目越多,表示这里未来所承载的居民人口也将越多,配套设施将越来越完善。红岛经济区,这座崛起中的湾底新城,正锵锵前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