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全面完成年度妇女病普查普治工作

“市北妇幼的大夫和护士态度非常好,水平也高,通过体检对自己的健康也有了进一步了解,非常满意。”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前来查体的赵大姐赞道。

据悉,自今年3月份起,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妇女病普查6310人次。通过检查发现子宫肌瘤、乳腺增生及其他乳腺疾病、生殖道炎症等疾病942例。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患病妇女,中心安排专人进行追踪管理,治疗康复指导,随访率达100%,建立电子档案3900份,便于病史对比分析,制定治疗、康复方案,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为扎实做好普查普治工作,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选派妇科专家及业务骨干,成立了专门体检队伍,不断优化体检流程,建立了绿色转诊通道。同时,医护人员深入社区、农贸市场,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温馨、安全、有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妇女疾病严重危害妇女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生活质量,妇女病普查是对各种妇女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工作的最有效方法,包括宫颈癌、乳腺癌、生殖道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等重点疾病的筛查以及相应的咨询服务、健康教育等,可以实现妇女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中心生殖科主任孟斌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