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获赞"钢铁侠"!胶州民警杜军贞:以智慧和实干治理一方

核心提示: 杜军贞,现任胶州市公安局胶东派出所所长。从警18年,他一直奋战在扫黑除恶第一线,面对歹徒他铁面无情,面对群众他温情热心。他以智慧和实干治理一方,高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民警杜军贞。

杜军贞,现任胶州市公安局胶东派出所所长。从警18年,他一直奋战在扫黑除恶第一线,面对歹徒他铁面无情,面对群众他温情热心。他以智慧和实干治理一方,高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在刑警岗位上,他不惧黑恶势力,以其敢碰硬、肯吃苦、能抗压的品质,赢得了“钢铁侠”的美誉。 2005年12月的一天,杜军贞和同事在办案过程中遇到一起抢劫案,他一个飞脚踢中歹徒左肋,歹徒被打倒了,但匕首却深深扎进了他的右腿。杜军贞强忍剧痛,将歹徒压在身下。看到眼前的“拼命三郎”,另一名歹徒被震慑住,乖乖地束手就擒。至今,杜军贞腿上仍留下一道20厘米长的疤痕。

2015年2月6日,胶州市区发生一起持枪抢劫金店案件。时值春节,杜军贞和同事全力破案,终于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晚将其中一人抓获。次日,他和同事又马不停蹄赶赴黑龙江,于正月十五凌晨展开抓捕。他第一个冲进歹徒藏身的房间,迅速将其制服,并从歹徒手中夺下一把子弹上膛的手枪。

担任胶东派出所所长后,杜军贞带领所内党员多次走访敬老院,在敬老院设立“胶东派出所金盾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全所民警与辖区小学11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进行长期帮扶。杜军贞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大走访先进个人、青岛市文明市民、胶州市道德模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