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冰海救人!青岛海军战士在三浴附近救起落水轻生女子

核心提示: 12月15日傍晚,在市南区太平角第三海水浴场附近,一名18岁女子因感情问题轻生跳海,正在附近出勤的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上等兵董一凡等人跳入冰海将落水女孩救起。

海军战士跳海救人。 (手机截图)

晚报讯 12月15日傍晚,在市南区太平角第三海水浴场附近,一名18岁女子因感情问题轻生跳海,正在附近出勤的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上等兵董一凡等人跳入冰海将落水女孩救起。

15日16时50分,几名战士正在进行营院整治,忽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呼喊“救命”。董一凡急忙上前询问,得知有一名女子落入海中。董一凡、谭嘉霖、谢文志3名战士迅速向海岸边奔去,其他战士迅速跑回连队取救生衣和绳索,并向连队领导报告。

时值隆冬,寒风凛冽,海水冰冷刺骨。董一凡顾不上脱衣服就跳入海中,向落水女子游去。靠近后,发现落水女子已无反应,董一凡只能一只手搂着她的脖子,一只手划水,缓慢地游向岸边。在冰冷海水的浸泡下,董一凡的身体慢慢变得僵硬,体力也渐渐不支。下士谭嘉霖、下士谢文志立即将救生衣向董一凡抛去,然后也跳入海中一同参与救援。在水中接应后,3人一同拖着落水女子向岸边靠近,5分钟左右才靠近岸边。后续赶到的官兵把他们搀扶到岸边的礁石上。

官兵对落水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待其恢复意识后,又用担架将女子送到连队,并取来姜汤和衣物为其御寒。董一凡救人后,当时腿部肌肉出现抽搐反应,又因寒冷疲乏导致高烧,当晚送往部队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汤臻 通讯员赵阳 曹海峰 孙飞 严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