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蓝海创新科技:促进技术转移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

创新先驱

《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和《技术转移服务规范》相继出台,都强调了技术转移服务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青岛高新区的蓝海创新科技,积极搭建“互联网+技术转移”平台,致力解决信息不对称、技术转化成功率低的技术转移难题,取得显著成效。

蓝海2

2014年入住青岛高新区科创慧谷科技园的青岛蓝海创新科技,目前已将旗下“蓝海网”整合了科技成果、人力资源、金融资本、交易平台、科技服务等服务资源,并完成需求发布、标准化评价、挂牌交易公示等10大“互联网+技术转移”系统的建设,成为青岛技术交易市场认定的行业网络信息服务机构。

蓝海

经过在园区四年的发展,“蓝海网”通过将“确权、授权、机构保荐挂牌至技术市场”的业务模式,创新了科技成果挂牌交易模式;另外,为解决成果定价难、转化难的问题,青岛高新区还帮助企业引进了国标《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采用客观、量化的评价标准,评估成果的合理价值。这些措施既帮助供方快速实现了成果变现,也为需方决策、购买降低了风险,节省了资金。

未来,蓝海科技创新将依托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产业生态资源,积极与海尔、中石油等企业开展合作,瞄准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细分领域加快创新发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