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关爱青少年禁毒主题公交车上路

水清海岸

为争创文明城市关爱青少年,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12月14日,交运温馨巴士774路、771路、772路等多条途径校区线路的车厢内悬挂“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内容图画,画中还有禁毒儿歌等,提示青少年远离毒品。

IMG_2663

儿歌禁毒宣传画夺眼球

一大早,一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774路公交车从新韵路驶出。在公交车厢展板和灯箱片位置,禁毒宣传画格外显眼,禁毒宣传画内容通俗易懂,有活力奋发奔跑的青年,还有风趣的禁毒儿歌,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还有教育意义,引来了不少乘客的围观。

“吸毒贩毒是犯罪,执迷不悟后悔迟,禁毒一刻不能止,远离毒品从我起。”学生刘彤彤表示,“这首禁毒儿歌我从小就会,乘坐公交车又可以重温儿时禁毒儿歌,从而发自内心的感受到,我们要有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IMG_2598

关爱青少年禁毒画多条线路推广

此次禁毒画是驾驶员刘玉全与同事一起利用业余时间设计和绘制的,采用儿歌的形式展示更有传播度。设计完成后经过公司领导同意,将设计好的禁毒图画放在公交车内展板和灯箱片等位置。此举很快得到了其他线路公交驾驶员的响应,并同时在其他多条线路推广。

公交车是展示高新区文明的重要窗口,交运温馨巴士运用公交车为流动载体特意打造的禁毒宣传专主题车厢。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青少年对于毒品的认知,做到不吸、不贩、不制、努力形成禁毒、防毒的文明城市。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