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8000余考生参加全省艺术统考 成绩明年1月公布

核心提示: 与往年相比,考试最大的变化是美术类增加了半小时的速写科目,试题内容为持画板作画的男青年动态速写一幅,花样滑冰运动女青年动态速写一幅。

青岛8000余考生参加全省艺术统考 

人数较去年增加1186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于15日进行。记者从市招办获悉,全市共有8172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1186人。

今年全市共设12个考点,其中美术类设9个考点,比去年增加2个;文学编导类设3个考点,与去年相同。与往年相比,考试最大的变化是美术类增加了半小时的速写科目,试题内容为持画板作画的男青年动态速写一幅,花样滑冰运动女青年动态速写一幅。青岛六中美术教师李勇评价说,速写题型中规中矩,在意料之中,难度不大。

文学编导类统考与去年一样,仍是考查文学艺术常识和影视评论与创作。据考生反映,今年文学艺术常识的考题难度较大,比如最后一题要求考生结合一部影视作品,阐述其中的民族性和国际化,这让部分考生感到始料未及、无从下笔;影视评论与创作则难度不大,要求考生从《湄公河行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我不是药神》《泰坦尼克号》中选择一部进行评论,这四部电影作为不同类型的经典时常在平日练习中出现,所以考生普遍感到比较轻松。

此次艺术类统考成绩将于2019年1月11日后公布。根据以往规定,未达到我省艺术类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本科专业校考,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及录取。

(记者 王沐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