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三代宣讲员以“声”致敬改革开放40年 市南宣讲基地落户书城

核心提示: 今日(12月14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年代秀”暨市南区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书城举行。

WechatIMG9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2月14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年代秀”暨市南区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书城举行。现场,市南区首个宣讲基地落户青岛书城,同时,来自5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的四位宣讲员代表以书为媒,以声为介,分享不同年代的经典书目和人生感悟,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以此拉开市南宣讲基地首场线下宣讲活动。

WechatIMG100

市南区理论惠民宣讲再迎新探索

今年以来,市南区面向全区文化、教育、商务、科技等行业领域开展宣讲基地征集活动,力求汇聚多方优势资源,实现宣讲平台搭建多维度、多领域、全方位。青岛书城作为市南区面向百姓搭建的首个特色化理论宣讲平台,今后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举办特色化的读书分享交流、专家讲座、互动实践等活动,用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吸引越来越多的读者群体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来,体验阅读乐趣,分享人生智慧,发挥市南区宣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打造各具特色的宣讲基地是市南区不断提升宣讲活动的品质和品味,探索新时期城市理论宣讲惠民新路径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基地线下宣讲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市南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让文明成为大家的自觉追求和主动行为,进而带动城区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市南区还将继续打造“悦读”、“家风”等不同主题的特色宣讲基地,让宣讲基地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有效载体,成为打通为民服务和理论惠民“最后一厘米”的有效实践。

WechatIMG101

    “宣讲年代秀”回望改革开放40年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年代秀”开启首场宣讲基地线下宣讲活动,50后宣讲员慈美玲分享了自己参加1977年高考的故事;80后代表吕书娟带着《傅雷家书》片段,分享阅读感悟及为人父母的心得;90后宣讲员赵迪则借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龙记》带来《江湖相逢沧海一声笑》主题宣讲;70后宣讲员张莫,则借杨绛先生的《我们仨》激励在场观众:“以成长为代价的分离,又有什么可怕呢,我们终将会在世界的另一个尽头再次重逢。”(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