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民生工作。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政府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人类历史大势,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明确提出了二十国集团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的四点倡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展现了勇于担当的大国风范,彰显了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为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江汀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目标,以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为牵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继续与包括G20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深化市场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公平竞争,不断提升外经贸水平,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深入。

张江汀指出,临近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民生工作,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江汀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清零”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相应的报酬。要扎实保障好群众供暖,精心组织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保障好节日市场供应,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对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隐患排查清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应对协作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切实防范金融风险。要抓好全年工作的盘点收尾,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进一步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