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淘宝发布2018民间美食地图:螺蛳粉成霸主 你买过?

民以食为天。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把吃放在第一位。今日,淘宝官方发布了一份“2018民间美食地图”,通过大数据展现了全国各地人民爱吃和盛产的美食。淘宝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一年在淘宝上吃掉3000万份螺蛳粉,打败了曾经的高校夜市霸主东北烤冷面,一统江湖。广西螺蛳粉一年卖出2840万件,成为最受欢迎的美食。

东北烤冷面虽然被螺蛳粉超越,但依然是所有美食中最热销的之一,一年卖出2058万件。

此外,延吉辣白菜(669万件)、武汉热干面(478万件)、陕西擀面皮(471万件)、义乌红糖麻花(272万件)、内蒙古牛肉干(190万件)、安徽幸运方便面(160万件)、山东煎饼(92万件)、宁波油焖笋(67万件)、成都无骨凤爪(63万件)、新疆炒米粉(28万件)、温州酱鸭舌(10万件)、潮州牛肉丸(8万件) 纷纷上榜。

从地域来看,山东、河北和河南部分地区喜欢吃烤冷面;云南、贵州、广西则爱吃螺蛳粉;泡脚凤爪则广受多地消费者喜爱。

地图中有你爱吃的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