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詹韦对决 从此只在记忆中

核心提示: 对于韦德来说,他早已经卸下了年少时的抱负和执念,完全沉浸在篮球的乐趣中,享受最后一段旅程。

韦德(左)和詹姆斯在比赛中对抗。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或许是NBA历史上最为人所知的兄弟情,韦德和詹姆斯的故事,在赛场画上一个句点。热火客场105比108输给湖人,韦德和詹姆斯最后一次在NBA的赛场交手。最后时刻,当韦德和詹姆斯拥抱在一起,那份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个人。这是韦德的最后一个赛季,这场比赛打完,过去这十几年关于这两个人的故事,无论是“詹韦连线”还是“詹韦对决”,都只会留存在球迷们的记忆中。

本赛季是韦德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将在不久的将来彻底淡出NBA联盟,选择退役。颇有意义的是,昨天这场比赛是韦德职业生涯第1001场比赛,站在他对面的是他曾经最好的队友和最好的兄弟詹姆斯。两个人之间的对话,又为这场比赛制造了更多的话题和意义,毕竟,比赛结束后,联盟再无詹韦。

本场比赛,韦德在上半场6投0中,进攻状态有限。但他用老到的经验送出了6次助攻,不断地组织串联也帮助球队维持着进攻端的发挥。下半场开始后,韦德施展了熟稔的抛投和突破技艺,他在第三节连续得到了6分。

末节比赛中,队友们有心让韦德接管比赛,多次制造三分的空位让其发挥,无奈手感有限,韦德没有把握住机会。随着韦德在詹姆斯面前执行最后一投无果,比赛就此落幕。

2003年,一帮青年才俊进入NBA,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时代。如今看来,其中成就最大的就是詹姆斯,其次就是韦德,而且两个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还曾经联手共战,他们带领的热火队连续称霸联盟。

再强的个人,也抵不过岁月的冲刷。 36岁的韦德终于走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这个赛季结束,“闪电侠”将不再闪耀。自从赛季开始前,韦德宣布了这个消息后,这个赛季就犹如他的巡回演出,热火队走到哪里,外界最关心的不再是他们球队的胜负,而是他们的核心韦德的一举一动。

对于韦德来说,他早已经卸下了年少时的抱负和执念,完全沉浸在篮球的乐趣中,享受最后一段旅程。在这其中,他和詹姆斯的这次相会,无疑是最受外界关注的。比赛最后时刻,韦德和詹姆斯拥抱在一起,拥抱了很久,然后两个人相互诉说着什么,相互交换球衣,那是属于他们之间的情感表达,也将是留存球迷们心中关于篮球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