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进入寒冬降温模式!鲜菜、鲜果等食品类价格上涨了

核心提示: 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4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11月30日相比,价格上涨的有31种,占总监测品种的77.5%;价格下降的有5种,价格持平的有4种。其中,鲜菜鲜果价格以涨为主,肉类价格稳中有升,鸡蛋价格平稳,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晚报讯 12月份以来,青岛气温进入寒冬降温模式,鲜菜、鲜果等食品类价格进入上涨通道。

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4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11月30日相比,价格上涨的有31种,占总监测品种的77.5%;价格下降的有5种,价格持平的有4种。其中,鲜菜鲜果价格以涨为主,肉类价格稳中有升,鸡蛋价格平稳,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鲜菜的生长周期将逐渐变长,供应量将有所减少,同时低温导致调运过程中的损耗增加也拉升了鲜菜运输成本。受此影响,12月10日重点监测的20个蔬菜品种价格与11月30日比“16升2平2降”,其中,茼蒿价格涨幅最高,价格由11月30日的7.4元/千克上涨至11.9元/千克,上涨60.8%,黄瓜价格涨幅超过50%,上涨59.1%。

冬季青岛市民有自制香肠的习惯,对猪肉的需求有所增加,导致猪精肉价格出现小幅上涨。鲜果类价格以涨为主,从监测的6种水果价格来看,“四涨二降”,其中,梨、苹果、哈密瓜和葡萄价格小幅上涨;菠萝和香蕉价格小幅下降。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