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每人每年可免税跨境网购2.6万元

核心提示: 跨境电商新政明年落地北京,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新增63个税目。

跨境电商新政明年落地北京,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新增63个税目;保税商品价更低,网购或当天到货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商品清单新增消费者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12月5日,记者从中国(北京)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发布会获悉,新一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单次交易限值提高至5000元

据介绍,本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将自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政内容包括: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消费者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

同时,新政还将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在北京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北京跨境电商业态发展,培育出更多的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有利于国内跨境企业扩大覆盖范围,有利于增加境外优质消费品的进口。

大幅减少购买成本和配送时间

今年以来,国家连续出台了多项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利好政策。11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适用范围再扩大到北京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网购保税进口,跨境电商企业可实现提前备货,国内消费者网上下单后,网购商品由保税仓库直接配送至客户,大幅降低了消费者购买成本、缩短配送时间。“以往直购进口,寄回至少要十几天到一个月。‘网购保税’是集中采购,快的话当天或者几天就能到,且进货、运输成本低,就增加了让利空间。”

北京站将设跨境电商监管场所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已设立6个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场所,培育11家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了70余个海外仓。今年1-10月,全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466.7万票,同比增长89.4%;货值1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86%,保持了快速增长。

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北京站新建1个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待中俄班列K3、K4正式运行后,将对中俄跨境电商进出口相关业务进行监管。

市商务局副局长倪跃刚在会上表示,北京市已出台《北京市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支持跨境电商平台、海外仓、体验店建设等专项资金政策,目前正在报市政府审定《中国(北京)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北京市将以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为契机,进一步为广大企业营造更优的跨境电商发展环境。(记者周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