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卫工人迎战冰雪 坚守岗位温暖大道

文明智慧

12月10日夜间至12月11日,青岛市普降大雪,为高效应对冰雪天气,青岛高新区第一时间启动冬季除冰雪应急预案,以高度的行业责任精神,周密安排部署,应对这场除冰雪保畅通的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81211161539

12月10日下午五点,青岛高新区城维公司已按照应急预案内容,积极开展除冰雪准备工作。暴风雪车、铲车、工程车辆提前调试检查预热,融雪剂提前装车,全体职工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随时做好除冰雪准备。

12月11日凌晨1时,天空中开始飘落雪花。凌晨4时许,降雪逐渐增大,道路桥梁出现积雪情况。

微信图片_20181211161615

雪情就是命令。青岛高新区除冰雪指挥部迅速决策,立即启动融雪作业。各应急处置队伍按照提前安排好的除冰雪预案责任区域,对城区主要道路、桥梁实施融雪作业,撒播融雪剂。上午5时30分,道路桥梁融雪作业就已全部完成,确保了城区内道路桥梁的畅通。    

清晨6时,青岛高新区环卫工人们全员上岗,除雪铲、铁锨、大扫帚等除雪工具齐上阵,对交通主要道路、人行道及广场进行扫雪作业,他们不惧严寒,冒着风雪,干的热火朝天。你扫雪成堆,我装车外运,路灯下忙碌的身影,在青岛高新区这冰雪天地里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截至12月11日上午8时,除雪工作共出动人员380人,工程车辆35辆,撒布融雪剂23吨。青岛高新区内机动车主次道路、主要人行道积雪全部清理干净,保障了青岛高新区道路畅通,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