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相见必刺你一剑 青岛男篮今晚主场再战广州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11 09:56  

青岛男篮想赢球,还需要王庆明等本土球员有好的发挥。孙立 摄

今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广州男篮,这是球队世界杯窗口期之后的首个主场比赛,面对之前在主场战胜过自己的广州队,国信双星男篮憋着一口气,要拿下对手。

世界杯窗口期休战十余天,重新踏上征程的国信双星男篮表现不错,连续两个客场一胜一负,战绩也完全可以接受。客场战胜吉林队一役,国信双星男篮充分诠释了团队力量,双外援和伤愈复出的高尚、杨金蒙都有不错的发挥。上一轮客场对阵深圳虽然输了球,但队伍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认可。深圳队的整体实力本就有优势,又是主场作战,赢球在情理之中。国信双星男篮在比赛中展现了顽强的斗志,一直没有放弃,吉布森、约翰逊、焦海龙、周湛东4人得分上双,还是展现了自己坚韧的战斗力。

当然了,通过与深圳队的比赛,国信双星男篮也暴露出一些缺陷,主教练范斌在赛后表示,因为深圳队使用的双小外援,所以在速度、挡拆防守等方面,自己的球队还是存在欠缺。此外,青岛男篮本土阵容在内线的高度不够,当约翰逊不在场上的时候,拥有李慕豪的深圳队在内线也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

今晚回归主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迎来广州队的挑战。本赛季,CBA常规赛规则调整,20支队伍根据上赛季成绩蛇形排列,分为5个小组,同组球队间将交手4次。青岛与广州同在一组,此前双方已经在青岛打过一场。那场比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举行,也是国信双星男篮的主场首秀,因为吉布森因伤缺阵,球队只能使用单外援阵容,最终88比105落败。不过,张骋宇、许家晗、王庆明等本土球员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大外援约翰逊也得到了不错的数据。

如今,双方第二次交手,还是在国信双星男篮的主场,球队可不想再次失去胜利,毕竟,与同组球队的战绩比较还是非常重要。球队针对对手的特点,做了充分的准备,围绕上一轮出现的进攻混乱,失误过多等问题,进行了调整改善。从历史战绩来看,青岛与广州最近10场交锋,青岛队7胜3负占据优势。这一次,双外援齐整的国信双星男篮憋着一口气,要在主场拿下对手。

当然了,广州队可不是任人宰割的“软柿子”,目前他们9胜8负排名第10,明显好于5胜12负位列第15的青岛队。上一轮,广州队客场战胜山西队,终结两连败,也是势头正盛。广州队的两名外援弗格和斯贝茨都具备不错的投篮能力,本土阵容中,西热力江、鞠明欣等人也算经验丰富,具备一定的战斗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这边,上一轮休战的张骋宇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两名外援之外,还需要本土球员贡献更多的能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