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制造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

创新先驱

日前,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栏目头条,推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专题报道,重点报道了高新区制造企业建成自动化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全面推动产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升级的先进经验。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20181201《在习近平新时[00_03_21][20181210-171950-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青岛制造企业紧随时代潮流,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入生产,不断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全市涌现出一大批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互联网工业新成果不断涌现。

20181201《在习近平新时[00_01_16][20181210-171844-1]

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机械装备液压驱动装置的企业,由于零部件的加工精度要求高,传统人工制造的可控性较差,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为此,公司用两年时间,投资3000多万元引进了智能自动化柔性生产加工线、自动化装配流水线和智能数控中心等,建成了液压行走装置自动化生产线,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了人工成本。

智能生产线的集成,造就了智能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在打造智能工厂的同时,我市制造企业还不断利用互联网技术精准对接用户需求,将消费者纳入生产全流程,构建起智能化互联工厂平台。

通过引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我市传统制造业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实现了转型升级。日前,青岛5个项目入选2018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根据《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发展行动方案》,到2020年,我市将培育5个全国领先、行业主导的互联网工业平台,打造50个智能工厂或互联工厂,建设500条(个)自动化生产线或数字化车间,全面推动青岛制造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升级。

(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