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抖音上一位年轻边防战士的真实故事 看哭了百万网友…

核心提示: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平时不管多艰难都没有流一滴眼泪,却在卸下肩章领花和帽徽的那一刻,泪流满面。

最近全国大降温 ,冬天真的来了。然而,祖国的一些边防地区,积雪早已没过膝盖 。

就在前几天,偶然在抖音刷到一个视频,几位边防战士在冰天雪地里巡逻,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走着走着,突然,一位年轻的战士激动地喊道:“我看到界碑啦!我看到界碑啦!” 

只见这位小战士奋力往前迈了几步,认真细致地拨开界碑上的雪花。此刻,他开心得像个孩子。

其实他的脸早已被冻得通红僵硬,然而在看到界碑的那一瞬间,他笑得格外灿烂。

很多网友都被这一幕戳中内心,深深感受到了边防战士,守护界碑的那份感情。于是大家纷纷点赞留言,对战士们的辛苦付出表示尊敬和心疼。 

“千里踏雪守界碑,不畏生死保家国!”

“致敬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 

后来我们了解到,这位可爱的小战士叫李延荣,是新疆阿勒泰地区红山嘴边防连的战士。他所在的连队防区平均积雪深达2米,骑马太危险,只能徒步前行,巡逻的路途,漫长而又艰辛。

尽管天气恶劣,他们始终秉承:“大雪封山困不倒,艰苦巡逻难不倒”的连队精神,坚决为祖国戍边守防。战士们不畏艰险踏越冰峰雪海,用忠诚守护着祖国的界碑,在风雪边关留下了一串串坚定的足迹。

如今我们幸福平安的生活,离不开边防战士们的日夜坚守,每到逢年过节,我们与家人团圆相聚之时,戍守在祖国边境的边防战士们,依然在饮冰卧雪,枕戈待旦。

刚才那支抖音短视频 

记录的仅仅是边防战士生活的一个日常 

为了万家灯火的祥和与安康 

军人们默默付出了很多很多 

…… 

01 

他们是全军海拔最高的边防连队,缺氧、低压、寸草不生,他们在生命禁区里坚守。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体会到,长期在高原地区服役的官兵,都会不同程度头痛头晕、睡眠障碍,严重时甚至需要每天服药。但就算条件再艰苦,环境再恶劣,他们从不畏难。

评论区满满的都是感动和尊敬,更为中国军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02 

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山岭陡峭,边防战士用小刀将其用力扎在石壁上,顺着力气匍匐前进。这样的路,在零下20多度的气温里,他们平均每天要走20多公里。

03 

西藏军区某哨点海拔4500多米,因为地势险要,给养物资要人力去背。一位战士瞒着自己脚上的伤口,依然坚持日常工作,直到在滑坡上摔跤崴脚了,才被班长发现他隐瞒已久的伤口。

“军人的伤痕,是完成使命的代价,也是满身的荣誉。”

04 

巡逻道路崎岖难行、复杂多变。边防战士每次到野外执行任务,除了涉冰河攀悬崖、翻雪山过沼泽,甚至要在深林里战毒蜂、斗蚂蝗,战士们用双脚踏遍了每一寸边防线。

05

边防地区环境之复杂恶劣,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战士们冒着严寒酷暑坚持站岗,每天天还没亮就要出去巡逻,可能天黑了都回不了营地。

他们经历过最凛冽的寒风,最冰冷的暴雪,也见过祖国边疆最璀璨的星空,最晴朗的白天,最美丽的落日。他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 

06 

一位边防战士用粤语跟父母告白: 爸妈,我想牵着你们的手,来到祖国的边防,看一看这里美丽的风景,和我生活了两年的地方。

从最热的地方到最冷的地方,祖国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07 

西北边陲,老兵告别边防、告别战友。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平时不管多艰难都没有流一滴眼泪,却在卸下肩章领花和帽徽的那一刻,泪流满面。

世间最美好单纯的三段情:无私伟大的父母情 学生时代的爱情 出生入死的战友情

08

6位新娘辗转3000公里,4次换乘,来到偏僻艰苦的帕米尔高原,和自己的爱人举行了婚礼。

这是最帅的新郎,和最美的新娘,祝福!

“你在部队守国家,我在家里守着你” 

09

一个边防战士的女友,跨越千里,从四川来到西藏看望他。

边防战士看到女友的到来,一边心疼地说:“你咋来了,不是让你在家等我吗?”一边把她抱进怀里,双手都舍不得弄“脏”她。

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也是最柔情的男子汉。

10

肩负最神圣的家国使命,守望祖国最辽阔的边疆,他们在祖国边防线上,筑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每当看到中国军人的身影,不管身处何地,都会感到心安。

当我刷完抖音上这些正能量的感人视频,看到边防战士最真实也最扎心的故事,深深地被他们的家国情怀所打动,愈发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当中有很多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年轻战士,入伍前也是被父母呵护的孩子,而今,成了祖国的钢筋铁骨。他们的行囊很大,背起它就背起了民族和国家,他们的行囊也很小,里面盛满了对小家最深的牵挂。他们用热血、青春和生命,守护祖国边境安全,践行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誓言。“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领土守丢了,在边境的土地上,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向伟大的中国军人 

致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